苏忌山

wb:朴荷美HAMI

【憎归极乐/钤章/架空/乐土设定】(后期有仲孟)

啊啊啊没错又是小天使我,又来更文啦!是和 @肆式、和写哒!撒话不说,开始搞事。


‖接受‖

    眼睛痛,很痛,原来昨夜,竟是哭了一晚。
    孟章揉揉眼,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   今天乐土的天气不是太好,阴沉沉的,好像是要下雨了,自从来到这从来都没有见过下雨的公孙钤端着水盆抬头望了望天,摇了摇头。
    公孙钤走到了孟章的屋子前,想了想,轻轻地敲了敲门,“孟章,起来了吗?我进来了。”公孙钤试探着问了问,“嗯。”回复他的是喑哑的声音,公孙钤知道,孟章,昨夜定是哭了许久。
    公孙陷入沉思,自己为什么要这样照顾孟章?公孙钤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是,心疼?应该不是的,那……又是怎样一种感情呢?就连公孙钤自己,也说不清楚。索性不去思考。
    这样想着,公孙钤推开了孟章的房门,轻轻地走进去。孟章刚刚穿戴好,一身绿衫,更衬得孟章娇小纤细。看到公孙钤走进来,孟章猛的一抬头,随后就低下了,“公孙兄,劳烦你又给我送洗漱的水,把它放在这就行了,多谢。”“那个,你......”没事吧,是想这么问的,但最后半句话却没有说出口,他不想孟章难堪。这对于公孙钤来说也许只是对孟章的关心,但对于孟章,这个自尊心很强的少年来说,就是给他找不自在。正这样想着,孟章回答了,“嗯,我没事。”他当然知道,公孙钤是想问什么,他也知道,昨晚这人在自己门前徘徊了许久,知道这人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,可是,无法再去接受了。心的容量,已不足。
    孟章的心千疮百孔。如同他自己的身体一般憔悴。
    天,开始下起了小雨。

   公孙钤又带着孟章出去散心了,只不过,这次公孙钤想好了,不管怎样,一定不会再放孟章一个人走了。
    迎面走来了一个黑衣的男子。那男子气质不凡,一身英气。走过来的时候,他伸出手,拦住了公孙钤。公孙钤和孟章皆是一惊。
    “公孙钤?”那人紧盯公孙钤。公孙钤警惕起来,此人,便是自己曾经的王那个心心念念的死士,裘振。也是昨日要找自己报仇的那个人。
    “有何事?”他问,他知道这个问题很无趣,但他需要知道,“我今日,是来感谢你的。感谢你对吾王地照顾。”他特意加重了感谢这两个字,孟章感到一股冷意袭来,抬头看了裘振一眼,眉头皱了皱。公孙钤下意识的将他护在身后。
    这时,裘振似乎刚刚注意到了公孙钤身边的孟章,嘴角勾笑,“这位,莫不就是天枢曾经的王孟章。原想身为一国之君,也应该有势的,可如今竟需要他人的时时刻刻的照顾?。”“你放肆!”孟章眉头皱了皱,一甩袖子往后走去,伞也不打了,这无关自己,他在乎的是天枢的名誉。公孙钤有点吓到了,瞪着裘振“在下,先告辞了。”马上追着孟章走去,公孙揉了揉太阳穴,这场面是否有些熟悉,孟章的脚步有些快啊。裘振在二人的背后。表情,他们看不到。
    这雨,更大了呢。
   
    孟章躲进了屋子,不想出来,眼睛又开始痛了,心里也闷闷的。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!!他开始大叫,不停地摔东西,想发泄,想大叫!他不想伪装自己,将自己伪装成多么坚强,多么严肃的样子。他也只是个有玩心的孩子。可是,所谓的童年,不复存在了。
     公孙钤这边担心的不行,使劲一下推开了门。孟章累了,就这样呆坐在榻边,手背被摔碎的茶杯划了道伤,双目无神地看向地面。
   公孙钤跑过去抓住了孟章的手,“怎么这么不小心!”“等着,我去给你找纱布。”公孙钤轻轻揽着孟章的肩,将他扶到了榻上。
    “公孙钤,你,为什么......”孟章呆呆地看着忙活着的公孙钤,问了这么一句,“明明,明明知道......我.....我,干嘛还要这样啊......”孟章有些语无伦次。他不在乎自己的形象有多么崩塌,但这是真实的他。弱小,需要别人关心,害怕被人抛弃的一个孩子。“因为,你,自尊心是那么强,怕被伤害,我很心疼你,孟章。”公孙钤用纱布包好了孟章的手,蹲在他身前,这样平视着他,“我希望,你可以活的快乐点,毕竟这里不是人间了,这里比人间更好,你可以高兴一点。你需要重新活出自己。这里没有世家,没有贫富,没有高低之分。”他用手摸摸孟章的头,“我在这陪你,好吗?”“公孙钤,谢谢你。”孟章抓住公孙的手,“那我,就信你一次。”
   “公孙钤,我要,为自己活一次,我要好好活一次。”孟章附在公孙钤的耳边如此说,“嗯。”公孙钤也轻轻抱住孟章。
   持续了一天的雨,终于停了呢。太阳,也会出来了呢。
   但在某个阴暗的角落,也有人,笑的邪魅。

两仪葱tag太对不起了,后面有两仪葱情节的/跪下 @肆式、  @肆式、 重要的人艾特三遍
  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