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忌山

wb:朴荷美HAMI

憎归极乐【钤孟/架空/乐土设定】(后期有仲孟)

啊啊啊,终于更了,这周 @肆式、 作业hin多,所以我更啦!有点忙,所以更一小部分!撒话不说,开始啦!


‖理解‖
被公孙钤小心地扶着到东宫的一个房间里,孟章便离了公孙钤的怀抱,自己坐在了床沿处,头倚着离自己很近的墙,对公孙说:“公孙兄,我累了,你也忙了很久了,我们都休息一下吧,恕我未能多与你谈上几句。”公孙钤也听得出,孟章想自己静一静,于是想多陪这个孩子一会儿的话也没说出来,话到嘴边也改成了“那,明天我带你转转这里,可否?”见孟章点了点头,公孙钤叹了口气,转头走了出去。
    公孙钤很想知道,自己为什么会叹气。
   
    次日,孟章早早便醒了。看着阳光从窗透过来,皱了皱眉头,真是刺眼。
    也许是昨天心悸留下的后遗症吧。可是这么想着,心口有些寒。明明阳光是暖的。
    说不在乎,是假的。
    仲堃仪离开自己,对着自己三拜后,拿着印信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那时,自己的心里,说不绝望,很假。
    孟章知道,仲堃仪有追求,野心之大,孟章也知道。仲堃仪绝情,孟章也是预料过了。只不过,当时本想抱着希望,恐怕当时,自己拥住的是绝路吧。而当时自己有死的勇气,原因很简单,失望把勇气赋予了由于无奈而逆来顺受的人。
    现在,为自己活一世吧。孟章叹道。
    门后,想要探望孟章的公孙钤。很不巧,听到了。
   他知道,孟章坚强,但那是他的自尊逼迫他必须坚强。用自己的淡然,来掩饰自己受到的伤害。他知道,就算孟章有隐忍的态度,有能以一己之力对抗三大世家的魄力,可他毕竟,还是个孩子,他也会有渴望的东西。不可能像自己一样看得开。若是自己,怕是不会这样,最多也就是会苦笑一声,说自己看错了人罢了。
    但公孙想错了,因为他不明白,孟章当时的境地怎能如此简单。而孟章又寄托了多少的希望。
    突然很想帮他分忧。
    想到这里,公孙钤走了进去。孟章看见公孙钤来了,装作揉眼睛的样子,将自己走神的状态掩饰住。哑着嗓子说:“公孙兄?”只见公孙钤笑着端着一盆水,他奇怪地看了一眼公孙钤,公孙不语。
    放下手中的盆,笑了笑“洗洗吧。”
    说完公孙便走了出去,公孙的确用心,他知道孟章掉了眼泪,为了维护那份自尊,以洗漱为由,将这尴尬化解。
    “公孙兄,……谢谢。”孟章经过了几番内心挣扎,说出谢谢二字。孟章的心思细,也知道原因。
     公孙愕然,随后,嘴角笑出了弧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@肆式、 谢谢帮我修改!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