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忌山

wb:朴荷美HAMI

憎归极乐【钤孟/架空/乐土设定】(后期有仲孟)

写在前面的一些话:辣个,第一次发文神马的,就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包涵,此文是和 @肆式、 和写哒, @肆式、 写了背景。写的不多,希望大家能看看吧!仲孟在后期,所以加了仲孟tag,原谅我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‖遇‖
     被鬼差带到极乐界的孟章有些晕头转向,即使上世曾翻阅古书,里述净土是片和谐之地,却没想到这里的景色竟是如此,恐怕也没有词能够形容了吧。平旷的地面一望无际,有几座宫殿似的建筑远远的立在天地交接之处,一条蜿蜒的河就流淌在这无垠的土地之上。天气不冷也不热,正舒服,自己的身体来了这好像也轻松多了。
    孟章被一个衣着整齐的男子吸引了注意力。孟章不清楚这是何人,却也不想此男子竟向他过来,恭敬地,行礼曰:“在下公孙钤,参见天枢王。”
    孟章没有想到。曾有过一面之缘的,天璇国曾经的副相大人公孙钤,竟能恭恭敬敬的对自己行礼。因为他清楚得很,上世的他何时被尊重过。回想自己在人间逗留的那几天时间里,就亲自见证了此人的死亡,却不想此人比他要坚强、看得开,竟比自己更要早到上几个时辰。孟章摆了摆手,唇边露出一抹苦笑:“我们现在都是已死之人,也并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,你也不必自称在下,对我行礼。看你年纪也比我大上几岁,是该我称你一声公孙兄。”看那公孙钤并没有动作,孟章伸出手扶起了前面的人。公孙钤抬眼看了一眼把自己扶起的少年。说是少年,一点也不为过——小小的个子,身着绿绸衣,头发用一个素朴的发带高高梳起来,长长厚厚的刘海遮住了大半个脸,这和两人初见时没什么不同,有真说不同之处,大概就是这孩子的目光,并不想从前那样隐忍,倒多了一份抑郁,还有,说不清的东西。
     孟章看着这样的公孙钤,又苦笑了一下:“没想到公孙兄如此看得开,竟没有停留一天,便同鬼差来了这极乐界。”公孙钤这才回过神来:“不敢当,只因人已不在人世,又多去逗留,何必呢。虽然死去,但却到了一个更要好的地方,这比在人间逗留更要好吧。就算是人间所想像的地狱情景,即使去了那样的地方,也比在人间,有意义多了。”公孙钤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,回神一想,这孟章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,即使执政有几年,但对人情之事也不会懂得太多,自己这样说,会不会让他不明白。正如此想着,孟章却也说话了:“这人情道理是人人都懂,但却并无几人能像公孙兄这样淡然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公孙钤带着孟章走向了那宫殿中东面的一座,青瓦,绿墙,覆着一层薄薄的青苔。“这里是东宫,鬼差之前吩咐,你以后就住在这里。”公孙钤顿了顿,又说:“我也住在这殿里,你以后有什么事,便可以找我。”孟章环顾四周,“倒是和我那宫殿差不多。”说完,又自嘲般地摇了摇头:“现在也并不是我的宫殿了,应该是遖宿国的宫殿了吧,说不定早已不是宫殿,已被改成了井屏①了吧......”说完,孟章突然感觉有些心悸,捂住了胸口。
    公孙钤意识到孟章有些不对劲,赶忙扶住了小小的人,问到:“你怎么了,有没有大事?”孟章没有推开他,反而用另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衣服,他突然觉得这种感觉很熟悉,说不出的熟悉。“没关系的,公孙兄,我身子本来就弱,到了这个地方,许是还没有熟悉过来,所以又犯了心悸的老毛病。”孟章的一句话叫醒了沉浸的公孙钤,回过神来,孟章已是放开了抓着公孙钤衣服的手。公孙钤远远地,看着那人捂着胸口摇摇晃晃地向前走去,终是又上前去扶住了孟章,“你现在身体不好,就不要逞能,我扶着你,总是更安全的。”
     孟章嗯了一声,终是让公孙钤搀扶着进了那东宫。

注:①井屏就是厕所的意思,以为太粗俗,就用了古代的说法,井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是要 @肆式、 ,来啊来啊,入我邪教啊!突然发现写的好少啊......还有,此净土非佛教净土,虽然都没有妇女神马的......就酱。还有,谢谢 @肆式、 帮我修改啊!

评论(3)

热度(16)